一次說走就走的旅程,感覺很老套的像個廣告詞一樣,

今年8月還真的就這麼任性的辭了工作踏上旅程。

這次東南亞之旅總計用了29天,共四個國家

城市間移動我主要交通工具都是飛機,

原因是第一次去怕簽證的問題(我來不及申請觀光簽證)

其二反正我主要是在大城市,飛機是對我比較好的選擇

以下是我行程規劃及預計停留的天數

其時出發前的規劃天數跟上表有些微不同,這是最終的版本。

我本來就不是喜歡規劃到很細節那種,

旅途中未知太多,行程表是預防要給移民官看的,結果沒用到。

------------------以下就簡單介紹遊歷的國家城市心得--------------

1.馬來西亞(吉隆坡)+(檳城)

心得:和台灣很像不同的就是人說著不同語言,外加更多機會遇到不同種族的人,

檳城則是像多數舊古蹟區附近一樣,老舊的房子及世界遺產成為他們的特色之一

另外就是街道牆面的可愛的繪畫塗鴉。

茨廠街

馬來西亞吉隆坡以前的中國街華人發源地,晚上就像台灣夜市,裡面顧店目前大多都是外籍的店員。

茨廠街附近的大樓牆面塗鴨很有意思。

著名的黑風洞,那階梯既陡又長,爬的時候量力而為。

(不過後來爬過柬埔寨吳哥窟後才知道什麼才叫陡)

飛禽公園一些鳥類幾乎不關籠會被放出來趴趴走,很多人跟孔雀拍照

因為我住的地方旁邊就是所謂的中央市場

主要販賣一些紀念品、藝術品的地方,

傍晚經過剛好看到外國的背包客在販賣旅途中拍下的照片,

喜歡哪張就跟他講,他會介紹照片的緣由故事,價錢隨意!

之前我有想法跟他一樣不過被台灣的朋友打槍,

看到他想法跟我一樣,所以當下挑了買了一張支持。

---------------------------前往檳城-----------------------------

我是從吉隆坡搭火車到北海站在轉搭渡輪到檳城

檳城是在西馬外的一座島嶼上。

前往檳城的渡輪上也是當地人的交通工具之一,所以上面不只載人也載汽機車貨物等等。

來檳城的喬治市街道裡每個人像在尋寶一樣在找各種有趣的塗鴉

檳城的蝴蝶園近幾年新建的設施,裡面蝴蝶數量跟場地與吉隆坡相比,

我會推薦有要來馬來西亞的可以到檳城的蝴蝶園就不要去吉隆坡的了,

兩個我都有去,雖然檳城的票價比較貴但比較值回票價。

國家公園裡的猴子海灘,顧名思義就是會出現猴子的海灘,

聽當地人說再進去裡面的海灘景色更漂亮,不過我是徒步從入口走進去,

簡直像原始叢林一樣路很難走,走到這裡就很吃力,

加上我比較晚出門又感覺要下雨了,所以我就先回頭了。

旅途中就是自己不斷的做出判斷跟選擇。

這是當地攤販常見會賣的福建蝦麵

另外要特別提醒來馬來西亞玩的朋友,

到馬來西亞的攤販吃飯,他們有個規定就是你至少一定要點一杯飲料

就算你坐下來點碗麵來吃還是要再加點一杯飲料

據說他們的攤販叫做茶市或咖啡檔,簡而言之地盤是飲料店老闆的,

所以你進去坐下就是要點一杯喝的,至於你要不要再叫外面攤販吃的看你,

千萬不要白目的堅持或裝聽不懂你就是只要吃飯不點飲料,這樣你是會被飲料店老闆轟出去的...

沒有危言聳聽,我親眼看到坐我前桌的日本人,被飲料店老闆說:"YOU GET OUT!!"

(真心推薦馬來西亞的涼茶,便宜好喝!)

馬來西亞這被叫做蠔煎,我看到心想這根本就是台灣的蚵仔煎嘛~

只不過蚵仔大辣辣躺在外面...旁邊是沾醬沾著吃,

馬來西亞的辣醬都會另外用個碟子或湯池放在食物上,

吃麵的時候我很困擾阿...我需要湯匙阿...還有我怕辣...

(台灣的蚵仔煎比較好吃)

arrow
arrow

    背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